Saturday, October 15

SHIT

我觉得很烦,很烦,真的很烦~

是钱作怪还是大家都死爱脸? 有时候很恨自己为什么那么嘴贱~

现在报应来了~要怎么挡啊?
我真的不知道~很无奈!

要继续硬碰硬?反驳?竖起耳朵听了就算?可是听了心里会很不平衡~

真的很恨自己~ 很多难听的话一直埋在心中~告诉自己我不能说~

别人怎么对我都好 我还是不可以说

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但是 我真的能做到吗?
我没有自信回答~

每次想到很负面的东西时~

第一 我会想起一个曾经伤害我很深 同时教了我很多东西的人

第二 我会想起一个故事~不晓得你是否也听过这个故事~

The story goes like this :

【 有個年輕人,脾氣不太好~~很愛發脾氣,也常對家人講"不好聽的話" ]

有天,父親對他說: <我們家的後院有一大片圍牆,這樣吧.....如果以後,當你很生氣、想罵人時,就去圍牆釘上一個釘子,用力去敲榔頭,把你的怒氣發洩在"釘子"上......>
男孩虽然有些疑惑不解,按照父亲的话去做了。

第一天,男孩跟往常一样整天乱发脾气,他在墙上钉了48枚钉子。

  第二天,男孩又没有理由地发了几乎一天的脾气,他在墙上钉了37枚钉子。

  第三天,男孩因为一些小小的不如意发脾气,他在墙上钉了29枚钉子。

  ……

  二十天过去了……

  三十天过去了……

男孩惊奇地发现,从第四十天开始,一连好多天,他竟然没有生过一次气。

爸爸對著他說 : <最近真的似乎沒有見到你發脾氣了>,於是走到後院看~~原來,圍牆上布满了釘子呢!

爸爸問他: <每當你生氣、或是想罵人的時候,走到後院來釘一個釘子,是否真的釘完每一個釘子,心中的怒氣就隨著消失了呢?!>

年輕人回答著: <每次釘釘子,釘的時候還是生氣.....因為,為了要把它釘好,花了我好多力氣....>

父親對他說: <這些日子以來,你釘了那麼多釘子,並沒有真正消除你的一些怒氣~~

那麼,可不可以換個方式~~从现在开始,你就拨钉子吧。每当你想生气的时候,如果你能控制住自己,就从墙上拔下一枚钉子。”

  男孩又按照父亲的话开始做了。

拨完了钉子,男孩又跑去告诉父亲。父亲带着他来到后院,温和的对他说:“你做的很好,我的孩子。

接着,指着墙壁对他说:“你看,孩子,那些围栏上的洞,这些围栏将永远不能恢复从前的样子。

你生气的时候说过的话,就像那些钉子一样,在对方的心里留下了永久的伤口。

话语的伤痛也想真实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

因为这个故事和道理所以就算我有多生气我知道我必须冷静

所以~结果就是这个样子~很烦很烦真的很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