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支持我好吗?

是一个喜欢自己赚钱的人
我不喜欢花别人的钱
即使是男朋友也不喜欢
至于家人呢 我也不是很喜欢
所以
当我中学毕业后
我就自己找工作
自己买电话
自己满足自己的物质感
我从不开口跟家人要
不是我害羞
而是
我有自己的原则
我不喜欢靠别人
所谓:“靠山,山会倒
 靠水,水会流
山水不可靠
只好靠自己”
我可以说得上是
80%自立更生的人
现在我面对的问题是
升学or 工作
 中学毕业后我就出来打工
打打下
就有了两年的工作经验
我也就这样告别了18,19岁的青春
今年可是20岁了
糟糕的是
愈来愈没有目标
没有方向
z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在这几年的打工日子里
我好像没有学习到什么很有学习价值的东西
我总觉得是 时间 换 金钱
我并没有真正自我提升
虽然
我得到了物质上的享受
得到了出国旅行的机会
穿有牌子的衣服 
拿名牌包包
我很清楚
这一切
 算不上什么
真的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
偏偏就是社会人士的狗眼看人低
所以才会造就今天大家重名牌的观念
很讨厌马来西亚的那某些人
唉~
出来社会后我总算知道什么是‘现实’
我从节俭沦落到今天的挥霍
真得很无法接受自己
以前我总喜欢低调
我不介意别人的眼光
现在 可不一样了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慢慢地我离不开赚钱,花钱。
为了花钱而赚钱
很可悲吧~
懊恼了很久
我终于有升学的念头了
起初
是因为工作的压力想要逃避
才和家人说我要读书
家人口头上是说‘如果你真的有心读就去读’
其实我知道家人不是很支持
因为他们习惯了我自己去赚要花的
而我也习惯了花我赚到的

现在我想得很清楚了
我必须升学!
因为我的脑袋空空
我没有知识
自己觉得自己很差很羞耻
我很希望家人可以100%支持我的决定
在选择了升学之后
又有别的问题出现了
那就是
读书没有income我要如何过这段没有income的日子?
再来的就是
教育的费用很昂贵
谁来负担这么重的费用?
某个大姐姐介绍我到这个(Lagenda Group)大学就读
我选了Business Management这一科
因为从小我就很喜欢做生意
还记得我1年级的时候就在班上做生意了
我拿RM0.50的tissue paper去卖RM1.00
净赚一倍
那个时候开始就对买卖更加感兴趣
因为我爱钱 =)
随随便便转一手就赚到钱了
何而不为呢?
长大后要自己做生意赚钱的理想一直都在
从没改变
所以呢 
我坚持读Business Management
这所大学Lagenda Group OFFER我 
花4年的时间拿 London Degree 文凭  
他们说不必出国就可以拿到外国的文凭
听起来好像很划算 
可是 
又好像很不实际 


大家可以发表一些意见吗?
1 year Foundation 
3 years degree不懂什么什么hons 的
在第一年Foundation的读书期间不能半工读
因为要我专注学业
第2年开始到第4年就可以半工读
大学会Recomend 我进去某某大公司上班
每个月的收入大概RM1200 and above 

like MAYBANK , DHL and so on
4天工作(Mon-Thurs) 1天休息(Friday) 2天读书(Weekend)


4年TOTAL的学费是RM100000
一百千包括了
4年的学费,外国(London)文凭,住宿,Facilities like wifi and tution fee
让我非常懊恼的就是这些丁丁当当的费用
有人说教育费永远不会吃亏
可是我依然很忧郁
毕竟一百千不是小数目
所以我很头疼我应不应该在这间没有什么人知道的大学就读
我已经付了RM2000的报名费
我应该退缩 到别的学院读吗?
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

Drop me some suggestion plz...
I really need your help        
                                                                                                                                                                     

4 comments:

J. said...

if you are confident that you can get that certificate.. then go for it, since you already pay for the registration fee.. surely your family will support no matter what decision you make..
and the first year foundation would be a little difficult..
gooodluck !

fengshuicentral said...

相信自己! 加油!

Anonymous said...

hey...
education no need so much $$ de la..
come out also same,need work..
if jus wan get a cert where also can get de..
tarc also affordable,别看不起它~~
-lydia-

Evon Yap said...

hmm..I dint hear of this College before..I advise you better choose some Common University that we know..for Safety la..Anyway, support u just do what u want :) Good lu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