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Black Saturday X_X

美好的星期六一大清早被搞砸了的心情你懂吗?

原本の计划

驾车载妹妹和他朋友到KLCC教育展收寻升学の资料,因为我蹉跎了4年的光阴,现在打算静下心来好好修学。怎么知道,就因为一件芝麻绿豆之事妈妈发飙了,还没收我车的钥匙。 搞得我们不知所措,最后我哭着和妹妹从家里走路到大街吃早餐,等朋友再一起搭德士去KLCC.

从小,我和妈妈的关系就不是很好,不知道为什么,他很针对我,所以我每次都要挨打。
日子一天一天过,我升上了小学,中学,偶尔还是会被打。他每次都骂我懒惰不做家务,其实我并不懒惰 ,事实上我,只不过做了她还不满意就开始唠唠叨叨嫌3嫌4。大喊大叫什么难听的话都说出来。身为一个女孩子我却被骂得一文不值,我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也没有不检点, 很多事情都不是他说的那样。我很心酸,为什么他可以对女儿说出一些不是人讲的话。

中学时期我的确每天趴趴走就连学校假期我也不会呆在家休息。因为我知道在家反而更累甚至比读书还累所以一旦有假期我就跑出去做工。朋友们出去玩我却努力的工作。很多时候,朋友会高估我那么努力赚钱。老实说,我不是超人,我也很想像他们一样睡一整天,吃,喝,玩,乐。可惜,我没有那么一个‘家’。 去做工除了赚一点钱买自己要用到但又不好意思跟爸爸伸手要钱买的东西之外就是要逃避~逃避那个鸡犬不宁的家~我不喜欢呆在家,我不喜欢每天挨骂!是又骂不是又骂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我每次对他恭恭敬敬他却爬到我头上来~和哥哥弟弟妹妹说话可以开玩笑跟我说话就大小声好像我欠了他什么的~很想问,对女儿说话就可以不礼貌吗?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到外面去吃点心,结果弟弟把喜欢吃的东西统统吃光,妹妹就骂弟弟,弟弟还一脸嚣张的顶嘴。妈妈只说‘回到家就给你吃藤鞭!’我看不下去就开口教导弟弟,跟他说道理,妈妈就责骂我凭什么说那么多话。当时我没有顾虑那么多,开口就说我是姐姐教弟弟做人的道理对待事物的态度不可以吗?妈妈就发脾气了直接给我一记耳光。隔壁几座的人都在看热闹,真的很羞。我不明白,为什么妈妈就只能用体罚来教训。为什么就不能在犯错的当下就教育。为什么要等到回家才来体罚?体罚是有用可是不是那样子滥用的。身为姐姐の我跟弟弟讲道理,在他犯错的时候纠正他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对。而且,我说的话,是有根据的如果是乱说哥哥妹妹和爸爸早就开口了~

真的很不明白~我和妈妈的八字就真的是那么不和吗?
我所做的事都是错吗? 我学历不高不代表我说的都是垃圾~要读名校才有资格教育弟妹吗?
很多不公平的事情陆续发生在我身上~我一直忍气吞声。没有到极限我都会静静顺从他。就因为这样,他越来越过分,只要是和我有关系的人他都会说那些不客气的话,牵连一大堆歪理。在我爸爸面前spoil我。以前爸爸很疼我。我说什么他都会相信都会尽量让我自由,让我做我想做的事。现在,可不一样了。就连我辛苦工作供的车等妹妹学会驾车就让他架。除了我工作时间,我的车就得让出来给哥哥妹妹。

或许妈妈就是那么认为,我没有资格要家里的东西~因为我没有哥哥和妹妹那么有脑赚钱!
我现在赚的钱不够养家人~我没有资格怨!我都知道~
我想说:
现在不能不代表以后不能。有一天,我一定会做到!

下一个目标,换一份比较高薪的工作,自己买一辆车,再搬出去住。 相信看不到我你的血压会比较正常,人也没有这么快老。再辛苦我都会自己搞定~

No comments: